长钰

“我这辈子只对他这么爱过,爱得小心翼翼又天昏地暗。”

听说你们都瞧不起生活区up主?(上)

    


    *沉迷逛B站无法自拔

    *ooc





    序

    何洛洛觉得自己被针对了。


    当他接到经纪人通知要跨区和某嘉哥合作的时候。



    1.

    何洛洛,B站佛系生活区up主,爱好下厨,养猫,偶尔拍拍vlog。


    焉栩嘉,B站镇站游戏区up主,炉石大师,吃鸡王者,人送外号冷血嘉哥。


    然而这么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就是这么阴差阳错的凑到了一起……拍视频。


    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何洛洛就及时补完了某嘉哥的全部游戏视频,看完之后就一个想法。


    他估计……要完。


    你让一个只会养花养草最出圈的爱好就是唱歌跳舞的人怎么跟一个冷血暴力无情的游戏宅男合作啊?!


    更何况焉栩嘉冷血无情的称号从来不是浪得虚名。何洛洛根本看不懂什么复杂操作,只能从对方暴虐残忍的打法中窥见一二,在一片666的弹幕中瑟瑟发抖。


    他怎么跟这种人在一起录视频?


    而且这次还是录联机游戏???



    2.

    在按下请求添加的那一瞬间,何洛洛仿佛被抽光了精气,无力地躺在沙发上做着深呼吸。


    经纪人早把焉栩嘉联系方式给他了。只不过他看着那个白底黑色剪影的冷漠头像,包括简简单单的昵称,还有那一言不发的朋友圈……实在很难下手。


    幸好对方很快就通过了。何洛洛迟疑了一下,还是主动发了条消息。


    何糯糯:你好!我是生活区的何洛洛。


    你嘉哥:游戏区焉栩嘉。


    何糯糯:过几天我们要录视频了,但是我不太会打游戏……


    你嘉哥:「分享群聊链接」


    你嘉哥:加群,先跟着玩几天。


    何洛洛一脸懵逼地点进了群聊。


    群里一共四个人。是这次录视频联系的其他up主,居然除了他都已经这么熟了。


    另外两个何洛洛都差不多知道。一个是游戏区张颜齐天大圣,总榜前十,人气很高。另一个是音乐区唱见周震南Vin,上个月发了一条打单机游戏的视频,莫名其妙火了,最近有转游戏区的意向。


    张颜齐天大圣:是生活区的洛洛吧!欢迎欢迎!


    你嘉哥:欢迎。


    Vin:+1。


    何糯糯:你们好!我们现在要打游戏吗?


    张颜齐天大圣:先开一局吃鸡吧,我看看你水平怎么样。


    你嘉哥:「分享链接:绝地求生」

    

    你嘉哥:「速进。」


    幸好何洛洛之前在绝地求生火的时候下载了一个,不然这会再耽误时间,只怕你嘉哥要把他打入冷宫。


    这个人说话也太冷漠了,何洛洛点点头,不愧是冷血杀手。


    “喂,听得到我说话吗?”耳机对面传来一阵滋滋的电流,听得出是个挺外向的男声。


   何洛洛试探着问:“张颜齐天大圣?”


    “对,是我。”对面很耐心地解释,“马上要跳了,你直接跳Y城,先避战。”


    ……

    二十分钟后何洛洛毫无意外地被杀得体无完肤。


    期间被张颜齐救过两次,周震南救过一次,最后一次来自于焉栩嘉。他倒在地上想着杀手不会救自己吧,结果焉栩嘉看救不过来,又怕对面吃装备,直接一枪把他杀了。

    

    还好你嘉哥不怎么在游戏里说话,还好他们不是视频连线,不然他可能会被焉栩嘉的嫌弃埋汰死。


    偶尔周震南倒还会和张颜齐简短的对话一下,Vin像是个少年,声音清清冷冷的,音色很好听。


    不愧是曾经的音乐区一哥。


    不是……为什么同样是跨区游戏,音乐区的就要比他这个生活区强这么多啊?


    张颜齐私聊他:南南打游戏很厉害的,你可以私底下也问问他。


    好吧。这个群……就只剩他一个不行了。


    中途倒是有个另外的声音,很低沉,带着点淡淡的磁性,好像还挺苏的。


    ……尽管何洛洛不愿意承认,但这个可能就是你嘉哥了。



    3.

    事实证明人的能力是不会在几天之内就提高的。


    经过群里的几个人的一致协商,最终决定让焉栩嘉带何洛洛训练三天,何洛洛怕打扰到对方正常直播,还特地发了个消息问他。

    

    何糯糯:你这几天不直播没关系吧?


    你嘉哥:没关系,鸽了再补。

  

    何洛洛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昨天在B站补的鬼畜视频……一只鸽子的故事。

    

    何糯糯:那好,我很菜,你别嫌弃我啊。


    对方沉默了几秒,何洛洛看到对面一直显示着正在输入中,最终只打出来这么一句。


    你嘉哥:不会。我是佛系玩家。


    ……

    何洛洛信了他的鬼话。


    第一天,何洛洛打开电脑,和焉栩嘉尝试了一把王者荣耀。


    你嘉哥:你现在多选择几种游戏类型,实在不行我们就打单机连线。


    何糯糯:好!要连麦吗?


    他发誓绝对不是因为焉栩嘉声音好听他才主动提出连麦的!


    你嘉哥:可以。连吧。


    虽说昨天晚上已经连过了,不过一想今天只有无情的嘉哥和他两个人,何洛洛就莫名有点……隐隐的期待。


    怎么说呢,这种被一对一单独辅导的感觉,还是很不同的。


    不过焉栩嘉显然完美地贯彻了不解风情四个字。一路杀得很冷漠,偶尔语音指挥一下他的操作,别的什么都不多说。

    

    何洛洛躲在草丛里,还有空切一下视角,看看焉栩嘉那边在打什么。


    ……然后下一秒就被切了,尸体躺在草丛中央,是无比的凄凉。


    焉栩嘉低沉的声音透过耳麦传了过来:“别分心。”


    何洛洛下意识“哦”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又问他,“你怎么知道我在分心啊?”


    对面的声音有点无奈:“看视野……你在草丛里蹲了半分钟了。”


    “……”


    果然,他还是太菜了…吗。



    4.

    王者荣耀摸了一天,何洛洛也有了那么几个拿得出手的英雄,在聊天群欢乐地蹦哒。


    何糯糯:看!我的王昭君,四杀了!


    何糯糯:「分享战绩」


    张颜齐天大圣:有进步!什么段位的?


    何糯糯:……白银。


    Vin:洛洛,白银和青铜又有什么区别呢?


    何糯糯:我自闭了。


    张颜齐天大圣:小孩子就要多多鼓励。今天晚上嘉哥开直播,你去连一下麦呗,顺便省一波节目宣传。


    张颜齐天大圣:这次跨区活动没有宣传预算 ,你和嘉哥努努力,实在不行,凑凑cp也可。


    何洛洛现在觉得自己的脸上都打着大大的问号。


    节目组怎么会没预算呢?不是骗他说大制作的吗?


    某站实坑。


    跟焉栩嘉炒cp?怎么会有活人跟焉栩嘉炒cp呢?跟焉栩嘉炒过cp的人还活着吗?


    ……虽然他的声音是挺好听的。


    Vin:没关系,也有人嗑我和张颜齐的cp。


    张颜齐天大圣:嗯。


    何洛洛魔幻地打出三个问号,彻底躺在电脑椅上思考人生去了。



    5.

    你嘉哥不愧是真男人,说一不二,晚上八点直接给何洛洛打了电话。


    何洛洛接起电话的时候早忘了张颜齐说要直播的事情,还以为对方是找他说操作上的问题,一本正经地放下鼠标问:


    “是不是我练的王昭君有问题?我也可以练别的法师?”


    焉栩嘉沉默了一会儿,显然没料到他会忽然来这么一句,最终叹了口气。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王昭君?”


    弹幕里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对面是哪个小可爱笑死我了,哈出了一片整齐的弹幕墙。焉栩嘉动动指节,还能看见其中掺杂的几条格格不入的女友粉评论。


    「对面男的女的呜呜呜呜嘉嘉说话语气好宠我酸了!」


    「嘉哥什么时候居然可以对张颜齐天大圣之外的人说这么多个字???」


    「酸酸酸死我得了」


    何洛洛过了半天才意识到这是在直播,下意识小声说了一句嘉嘉你直播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弹幕又被他的语气炸翻一片。


    ……B站顶流名不虚传。


    在满屏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弹幕中,何洛洛艰难地做了个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生活区的何洛洛。”他想起张颜齐说的无经费宣传,又补充道,“过几天要和嘉哥合作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何洛洛的粉丝顺着墙爬到嘉哥直播间,早就刷起了一片糯糯妈妈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何洛洛尴尬地笑了几声,对焉栩嘉说:“我们打什么游戏?吃鸡?王者?DOTA?”


    「洛洛太可爱辣还会打游戏的吗!」


    「呜呜呜呜听说嘉神很凶不要吓到我家宝贝啊啊啊」


    「洛洛什么时候拍vlog?」


    焉栩嘉调了调耳机看着弹幕低声笑,评论区又被苏断了一群腿,何洛洛还有点不好意思,咳了两声:


    “那个,你让着我点呗?”


    “不行。”对面的人一本正经,“电子竞技,菜是原罪。”


    何洛洛想着得让自己的妈妈粉扎心了,生活区一哥即将惨遭无情吊打。结果焉栩嘉全程放水,时不时还指点两句,何洛洛一边听着他的声音沉醉一边记得刷cp的诡异任务,居然也配合得十分融洽。

 

    相安无事到下播,他还是没忍住给焉栩嘉发消息。


    何糯糯:谢谢你的放水。


    你嘉哥:没事。


    何洛洛犹豫了一下,又没忍住,还是多问了一句。


  「那个……你为什么让着我呀?」


    耳畔仿佛还停留着对方低笑的声音。何洛洛觉得焉栩嘉就算真人长得不好看,这个声音也完全可以加分!加到十分!


    对方很快回复。


  「你又不是游戏区的,打赢了没意义。」


    Ok,fine。


    这个直男。


    ——焉栩嘉居然瞧不起他这个生活区up主?











    tbc.



    我自闭了。

    做题去了。

    B站真是太好玩了,我爱阴阳怪气男团

评论(67)

热度(2185)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